、是做做呀

不屑一顾是相思。

[林秦] 白水长情

竹马设定
高中同校
大学国防生x法医系
甜甜的校园日常
不刀

校园构造参考自己的高中和大学
ooc属于我

他们永远是少年。








[一]芒夏

       龙番一中的高二学生,不对,确切的说是准高三党们,是没有暑假的。
       泽草所生,种之芒种。

        只可惜龙番一中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中学地处闹市,看不到城郊农田收麦散种的盛况了。午间一片静谧。大雨将至前的闷热湿润和十七八岁男孩球场归来沾染汗味的呼吸,都让教室的空气愈发黏腻,电扇在头顶呼啦呼啦的转着,去似乎没什么作用。
         整整一个月都这样昏昏欲睡。
         此时虽已到了晌午,却因着快要落雨的缘故,天阴的厉害。


        女孩儿从试卷堆里直起身子,捏捏鼻梁,起身准备给自己冲一杯咖啡。
        “诶那个同学!”
         刚端着马克杯走到门口,就被人给拦了下来。顺着横在自己眼前的一截麦色的小臂往上瞧,是藏在白体恤袖子下略有起伏的肌肉,与学校里那些好看的男孩子如出一撤的脱了校服外套随便的系在腰间,偷偷在打球的空档换成的短裤,和一张纯良干净的脸。挺眼熟的,大概常来窜班吧。
        “同学你好,麻烦帮我叫下秦明好么”话中带着喘气的声音,只是不曾想少年声线这样温润
        “秦班,有人找. ...”女孩儿回头朝教室阳台的位置轻呼一声。
        林涛从教室门口穿过窗台看过去,恰能看到有人安静的伏在阳台边沿,默背着什么。黯淡了不少的日光迎着他落下,落到他卡住书页修长的手指上。林涛不自觉的笑了,朝女孩儿点头致谢然后摆手示意不用叫了,就动静极小的穿过教室里沉默的棱角突出的桌椅,推开了阳台微微虚掩的玻璃门。




        “秦班长不需要午休啊…”林涛合上门,几步贴到秦明身边,借着身高优势,毫不费力的就把下巴搁在了边沿上,侧着头望着还仔细背书的人。
       逆光而站得笔直的秦明微微蹙了蹙眉,并没有立刻接话,似乎是在脑子里回忆了一遍刚刚的词汇,然后表情放松下来,伸手轻轻的把林涛推开一点。
        “热”,他说。
        “要下雨了嘛”被推开的男孩儿也不恼,扬手撩起体恤的下摆,有些肆意的煽动。
         秦明瞥了一眼林涛若影若现的腹部肌肉,一个词毫无征兆的蹦进他的脑海。
          freshly。




       “明天就是暑期补课的最后一天了。”林涛才从球场上下来,趁着午间大家都想休息场地空出来和几个体育老师打了一场,闷热的天本就极易出汗,再加上急匆匆的上了五楼,一停下来,几乎是汗如雨下。
       “嗯…”比起空旷的假期,秦明大概更喜欢学校里封闭充实的生活,所以对于暑假的补习,秦明一直表现得很平淡,没有多数人那种哭天抢地的烦躁不安。

       秦明平静的合上书,转过身来正对林涛。
       “那你有没有什么安排….?”林涛抬手,歪头把面上的汗珠全曾在袖子上。
        “没什么安排,”秦明盯着林涛汗津津的脖子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低头从校服兜里摸出一包餐巾纸,抽出一张,好看的手指拎起一角抖开,然后附在林涛脸上,“大概就每天去图书馆自习吧。”
      “那正好,你住我家吧”林涛一把抓住秦明的腕,抓着纸巾的手还停在他眼前,白皙,而且骨节分明,在日光下恍若透明。
秦明一怔。
       “嗯.......你看,我家就在市图书馆对面,我爸最近为了个案子出差了空了房间,我妈….我妈也说好久没见到你了……嗯还有……还有我家狗也….”林涛以为秦明不回答,是在考虑怎么拒绝他,于是赶紧补充理由。
         “好。”
         秦明及时的打断了林涛,使得自己没有变成一个被他家全家兼宠物都想念的人,“你快回去吧,午休快结束了,去喝些水。”
        秦明抽出自己的手来,把剩下的一包纸巾塞到林涛手里,推着他向外走。
        “那明天放学我等你一起!”教室里的人渐渐多了,林涛一边挤到教室门外,一边回头叮嘱。
       “好…..”秦明低低的应了一句便不再看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把下节课的书都拿出来摆好。

        这个时候,离高考还有三百来天。
        盛夏倦怠。

———————————tbc——————


完了。。。芒种好像是六月啊。。。
七月初就放暑假的高三党。。。
一定不是什么正经的高三党。。。。
图片是我高中教室。。。
lofter特么要怎样才能不带图??

秦学霸温柔的日常❤

评论(8)

热度(47)